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在重庆顺利召开

日期:2024-04-11  来源: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4月8日上午,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联合举办的“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在重庆园博园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共同探讨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之道。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贾建中园林植物与古树名木专委会主任委员董丽城市绿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黄修华北京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任斌斌企业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杨忠全副秘书长付彦荣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马川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处长廖聪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周建华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艾丽皎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院长任荣志、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主任范庭兵、张莉,重庆市涪陵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杨胜波重庆大地生态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刁雪梅重庆道合园林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邢佑浩以及相关人员共计22人参加会议。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马川主持会议并向贾建中副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付彦荣介绍了本次交流座谈会的背景情况。座谈会上,来自我市风景园林行业管理部门、高校、企业、科研设计机构及基层单位的代表结合工作实践,围绕我市城市园林绿化发展现状、问题、政策、举措、案例等,从政策制定、机制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设计施工、养护管理、市场培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深入探讨,积极献计献策。


本次会议的召开,梳理了我市当前园林绿化行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关键性问题,发现了行业发展短板,提出解决思路和举措,促进了我市园林绿化行业的健康发展,为积极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的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支撑体系,推动我国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