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长沙成立

日期:2023-04-21  来源:  作者: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青年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组织团结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激发广大风景园林青年的工作积极性,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组建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简称“青工委”)。4月16日,青工委成立仪式在长沙市顺利举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监事长、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贾建中,副秘书长杨忠全、付彦荣、郑晓笛出席会议。会议由青工委主任委员郑曦和办公室主任张云路主持。


李如生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是风景园林事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加强对青年的引领和培养,为青年的成长进步创造条件,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的重要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青工委的成立,是学会适应青年工作新需要,扩大青年工作新平台,推动青年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他对广大风景园林青年提出了“格局、坚守、创新、融合”四个寄语,希望青年能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行业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更多风景园林的力量。


会上,郑曦主任委员就青工委的成立宗旨、组织架构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宣布了第一届青工委全体委员和办公室成员名单。


李如生理事长、高翅监事长、贾建中副理事长分别向青工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办公室成员颁发了聘书。


高翅监事长在成立仪式的最后对青工委全体委员寄语。他指出,青工委汇聚着风景园林各领域的青年骨干和青年才俊,是中国风景园林行业中富有朝气、活力和创造力的一支力量。他对全体风景园林青年提出了“明方位、师先贤、担责任”三点希望,期待风景青年人能够扎根中国、融通中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创造未来,为中国风景园林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青工委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开展青年工作的专门组织机构,受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会领导。青工委具体负责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青年工作的规划、议事、协调、组织、宣传、管理及开展活动等相关工作,是学会联系广大风景园林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第一届青工委由70余名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规划设计院、行业期刊等风景园林领域相关单位的青年骨干组成。青工委办公室设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