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第十四届中国菊花展览专家论证会在无锡召开

日期:2023-03-23  来源:  作者:

  3月20日-21日,第十四届中国菊花展览会专家论证会在无锡举行。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理事长刘英,副理事长叶家良、祝玮,副秘书长施志娟,杭州园林文物局副局长唐宇力、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处长徐佳、上海天工园林事务所总经理魏中新、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贾伟、无锡惠山古镇公司园艺技术总监吴俊杰等9位专家出席会议。

  无锡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鲍坚强、集团相关部门及惠山古镇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3月20日上午举行的专家见面会上,鲍坚强代表无锡文旅集团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文旅集团下属惠山古镇景区是无锡栽培菊花的主要基地,曾于1992年和2007年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和第九届中国菊花展览会。此次第十四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在无锡惠山古镇、梅园公园举办,以“江南盛地·菊耀神州”为主题,文旅活动贯穿期间,将在10万余平米的空间营造缤纷多彩、独具匠心的花事盛会,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彩丰富的观赏体验。文旅集团将努力把本届菊花展览会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呈现一场充满无锡特色和文化韵味的菊花盛宴。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理事长刘英对文旅集团和菊展组委会积极筹备各项办展事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她表示,无锡栽培菊花历史悠久,办展经验丰富,相信无锡定能顺利完成各项筹备任务,举办好本届全国菊花展览会。


  会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惠山古镇景区、梅园公园,踏勘了室外景点、标准展台、专项品种、大立菊、悬崖菊、百菊赛和插花等项目的举办场地,并提出指导意见。



  3月21日,举行第十四届中国菊花展览会专家论证会。会上,菊展组委会介绍了室外景点项目的总体情况,对各城市报送的19个景点方案的区域位置、设计理念、植物配置等进行了汇报,9位专家对方案进行了论证。专家组对各城市景点方案的设计主题、空间布局、意境特色及建设施工等内容进行全方位的研讨和点评,并逐一提出中肯的意见和修改建议。


  专家论证会的召开,为第十四届中国菊花展览会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参展城市将根据评审中提出的意见要求,优化完善布展方案,更好地展示菊花文化和城市风采。惠山古镇景区将继续做好菊展筹备工作,在以往基础上持续创新、努力提升,力求办出一届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菊花展览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