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标准> 团体标准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团体标准创新管理体系构建》项目研究启动

日期:2022-09-16  来源:  作者:

  9月8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团体标准创新管理体系构建》项目启动会议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秘书处召开。

  会议邀请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处处长任事平、中国标准化协会团标部郑燕峰两位专家参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副秘书长杨忠全、付彦荣,标委会秘书长韩笑及部分团体标准主编、编制组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有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王翔,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洪成,北京市园林绿化工程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耿晓梅,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生态文明研究院主任杨龙、蔡文婷,江苏山水环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经理陈卫连等。会议由副秘书长付彦荣主持。


线下参会人员


线上参会人员

  本项目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管理,研究目的为完善团体标准管理制度、提升团体标准综合效益,推动团体标准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协同发展,加强团体标准的应用推广和实施评估,发挥标准对行业发展的支撑与带动作用。

  秘书长贾建中讲话指出,学会非常重视团体标准编制工作,自2018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以来,已发布团体标准制修订计划48项,颁布团体标准18项。通过本次项目研究,希望深入推进团体标准的推广、应用及实施工作,充分发挥团体标准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支撑作用,满足行业发展需求、解决行业现实问题。

  标委会秘书长韩笑汇报了学会团体标准化工作概况、项目研究大纲、任务分工及研究进度安排等,对团体标准实施评价的目的、依据和工作方法进行了重点介绍。

  开展实施效果评价能够有效提升标准的适用性和先进性,促进标准效益最大化,评价方法与路径是本项目研究的重点。根据研究方案,选取已发布18项团体标准中满足实施评价时间要求的6项作为研究对象,开展标准实施评价。会上,6项标准的编制组代表就标准概况、实施情况、实施评估计划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针对目前课题组拟定的团体标准实施评价方案,任事平和郑燕峰两位专家建议进一步细化团体标准实施评价的指标和流程。

  根据研究计划,项目将于年内完成。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