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学(协)会> 地方学(协)会

自治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03-09  来源:新疆风景园林学会  作者:

2023年3月4-5日,自治区风景园林学会举办的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研讨会在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院顺利召开,来自全疆各地的会员单位以及地州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事务中心)等园林绿化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专家及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院的研究生等85家单位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宏震、自治区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局(建设行政执法局)四级调研员钱晓华、日本千叶大学章俊华教授、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副书记、院长阿地力·沙塔尔应邀出席了会议。自治区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沈俊刚,副理事长吕祥庆、朱军、马志新、付超英、王策、武钢、刘寒春,秘书长徐江等学会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宏震副处长在致辞中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区园林绿化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学会要进一步抢抓机遇,扎实工作,一是努力当好政府管理行业的参谋助手;二是当好企业发展创新的领路人;三要抓好学会自身建设。新时期,自治区风景园林学会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我区风景园林绿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钱晓华四级调研员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局(建设行政执法局)对莅临会议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自治区风景园林学会长期以来协助行业主管部门在园林绿化行业办法、标准、国家园林城市申报与复查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自治区风景园林学会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自治区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新局面。

 

沈俊刚理事长在致辞中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及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承办单位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院的大力支持由衷的表示感谢!他指出,学会工作要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美新疆建设、瞄准国家发展重大战略,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人民生命健康、园林文化的传承等重大问题,积极贡献风景园林专业智慧,实现城镇科学布局、维护城市生态安全,为人民群众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阿地力·沙塔尔院长在致辞中代表承办单位对此次研讨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园林行业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今后学院要积极联系自治区风景园林学会,组织承办相关园林绿化行业研讨会、论坛及技术讲座,推动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园林学科发展。

 

研讨会由自治区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园林系主任、副教授朱军主持,围绕园林绿化行业发展,邀请了四位专家做精彩的学术报告。

 

沈俊刚理事长首先报告了学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同时结合我区实际做了困难立地条件下园林绿化植物的选择及栽培技术研究的报告;

 

日本千叶大学章俊华教授做了“宝”在民间-新疆园林设计实践中的点滴的报告;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兵团住建局城镇建设处副处长(挂职)吴岩做了当前公园城市理念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院长、教授阿迪力·沙塔尔做了新疆城市绿地外来入侵物种的识别与防治的报告。


3月5号上午自治区风景园林学会组织参会代表观摩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有害生物标本馆、植物馆;

观摩乌鲁木齐市种苗场温室育苗

观摩燕尔窝风景管理中心绿植温室管理

此次研讨会是疫情三年来学会组织的第一次现场会,得到了会员单位及各地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各单位参会代表对此次研讨会的授课内容及现场观摩交流学习给予了高度评价!新的一年,让我们勇担使命,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我区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