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日期:2022-12-15  来源: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近期,我市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十分复杂,为充分发挥风景园林行业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我市打好疫情歼灭战,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作为连接政府、行业和社会的桥梁,闻令而动、志愿“疫”线,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一、发出号召,凝聚共识。为进一步落实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政策,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我会于111017日相继发出疫情防控温馨提醒和倡议书号召会员单位、全体会员及广大风景园林工作者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发动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到防控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二、云端聚力,温暖前行。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风景园林行业带来巨大的挑战,学会积极组织策划,迎难而上,化被动为主动,全体会员齐聚“云端”,开启了线上线下学术研讨、技术交流模式。自119日以来,先后组织会员参加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生态保护专委会2022年学术年会”“第三届川渝科学技术大会”2次,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四川国光园林科技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分别开展了《城市营建中的山水人文智慧传承》《童心起航 童创童享》《拒绝EMO,大小伙伴们都来动动手,和花草说说话》《重庆地区园林植物“冬保护”专题技术》讲座4次,保障了行业线上学术与技术交流有条不紊的开展。全体会员齐心协力、相聚云端、凝聚智慧、温暖前行。


  三、深入一线,彰显担当。在学会的号召下,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号召,重庆园博园、动物园、南山植物园、鹅岭公园管理中心等公园,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农林科技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重庆市风景园林文化交流中心、重庆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等园林单位,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重庆梦拓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重庆聚勤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近4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亮身份、当先锋,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物资分发、防疫消杀等工作。同时,发挥专长帮助社区设计制作抗疫宣传资料,为抗疫积极发声,传播正能量,展现了风景园林人的担当本色。(撰稿人:林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