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学会介绍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名胜专业委员会

日期:2019-11-21  来源:  作者:

主要职责:

1、组织学术交流

    组织和吸收全国风景名胜行业研究、规划设计和管理工作者,积极开展风景名胜区保护和利用方面的学术交流,适时组织全国性的风景名胜论坛。正确引导我国风景名胜行业保护和管理的发展方向。组织全国范围内的风景名胜研究、设计、管理力量,针对社会需求,共同研究解决行业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升我国风景名胜保护和利用水平,促进风景名胜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2、组织业务培训

    针对风景名胜行业发展的新动态,新问题和新要求,不定期地邀请国内外有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或有针对性地组织业务培训,使风景名胜从业人员能够及时掌握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最新理念,丰富知识结构,提高专业技能,从而提升全国风景名胜从业人员的整体专业技术水平,满足风景名胜保护和利用的实际需求。

3、开展学术普及

    为促进风景名胜事业发展,积极尝试进行理论上的探索,利用本专业委员会专家优势开展学术方面的探讨研究和咨询服务工作,为全国各风景名胜区的保护、研究、管理和利用提供咨询服务。同时,面向社会传播风景名胜先进理念,普及风景名胜知识,举办风景名胜展览、传播风景名胜信息等。

 

主任委员:刘颖

副主任委员:王学升、王泰阶、包志毅、李金路、李彩林、李慧敏、束晨阳、吴光洪、陈胜洪、陈桂敏、陈耀华、周伟国、赵 杰、柳 茵、钱 程、蒋志伟

秘书长:李慧敏

 

联系人:章红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龙井路1号

邮编:310007

电话:13515812056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