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学会全国科普日活动再次获评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日期:2023-01-05  来源:  作者:

12月22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布了《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2〕139号),其中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举办的全国科普日活动被评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为积极响应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题“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精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围绕“风景园林助力城市更新”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并号召学会各科普教育基地、专业委员会、分会等单位,结合各单位工作特色举办了植物、绿色科技、园林文化、城市更新等风景园林相关方向10余场科普活动,活动受众累计达5万人次。活动的举办很好地普及了风景园林科学技术知识,推广了风景园林创新技术,积极带动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加快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使公众进一步认识到营造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近几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在全国科普日期间,持续举办系列科普活动,并多次受到中国科协表彰。自2020年起,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三年间,学会持续办好“风景园林月”品牌科普活动,不断加强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和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积极响应中国科协有关全国科普日、科技周等科普工作安排,从中积累了深厚的科普活动经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也被中国科协评选为2022年度科普工作优秀学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将以中国科协的表彰鼓励为契机,再接再厉,在夯实现有科普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突破学会现有的科普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提高科普工作质量和实效,提升科普工作能力,为风景园林科技知识普及做出更大贡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