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新一届理事会 监事会选举产生

日期:2023-01-04  来源:  作者:

12月30日上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

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200多名会员代表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六届理事长陈重,住房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候选人李如生,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司长胡子健、副司长杨宏毅、园林处处长赵亚男等领导嘉宾莅临大会。开幕式由陈重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第六届副理事长李雄宣读了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科协对学会换届及第七届理事会领导人选的批复文件。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向大会发来书面贺信,由第六届副理事长王磐岩宣读。贺信指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秉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理念,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公共服务、人才举荐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我国风景园林事业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科协希望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全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团结奋斗时代主题,不断强化学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推动事业发展动能,持续深化治理改革、打造高水平学术交流体系,建设一流科技期刊,提供优质普惠科普产品,建设高端专业智库,丰富技能培训、人才评价、标准研制等公共服务,办好“送设计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强化绿色发展科技支撑,深化实质性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扎实推进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

 

李雄副理事长宣读换届批复文件

 

王磐岩副理事长宣读中国科协书面贺信

住房城乡建设部倪虹部长发表书面讲话,由城建司胡子健司长代为宣读。倪虹部长对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做好园林绿化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成立33年来,团结全国风景园林工作者,继承发扬我国优秀的风景园林传统,吸收世界先进风景园林科学技术,为我国风景园林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组织会员单位和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相关标准规范研究,协助举办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参加部定点帮扶工作组,为住房城乡建设部推进相关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倪部长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园林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未来的园林绿化工作中,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科技创新,坚持文化自信,着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着力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倪虹部长希望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学会宗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

 

胡子健司长宣读倪虹部长书面讲话

第六届副理事长王翔宣读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北京园林学会等46个省、市学(协)会获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先进集体”,郭佳等62名会员获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先进工作者”。

 

王翔副理事长宣读表彰决定

陈重理事长以“踔厉奋发、守正创新,持续推进中国风景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四年多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以来历次全会精神,面向“十四五”规划纲要目标,准确把握学会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战略方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系统谋划学会发展方向和发力重点。学会在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正确领导下,在理事会、广大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按照学会《章程》,认真实践学会宗旨,聚焦创新发展大势、国家战略需求和风景园林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先后确立“风景园林年”“助力行业发展年”“学科发展年”“人才工作年”四个工作定位,着力提升学会治理效能、科技创新引领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引领、服务行业改革建设、人才培养、自身建设等方面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科技社团做出了积极探索,为构建面向现代化的学会发展新格局和推动风景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努力。陈重建议第七届理事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学会治理改革,提升学会发展质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新时代风景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陈重理事长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第六届副理事长高翅作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副理事长王磐岩作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六届副理事长强健宣读《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章程》修改说明,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付彦荣宣读《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会费管理办法》,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杨忠全宣读《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修改说明。会议对以上文件进行了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表决通过。

会议报告环节

会议进行了理事会、监事会选举,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贾建中主持选举大会。第六届副理事长李雄对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产生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139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二届监事会3人,选举高翅为监事长,王香春为副监事长,吴桂昌为监事。

理事名单(共139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泽英

于学斌

马立强

王文龙

王向荣

王忠杰

王宜森

王洪成

 

王竞红

 

 

王磐岩

 

艾丽皎

古新仁

左小平

田如男

田国行

付彦荣

包志毅

 

兰思仁

让余敏

成玉宁

吕志华

吕雄伟

朱英姿

朱育帆

 

朱祥明

 

庄惠榕

刘凤杰

 

刘晓明

 

刘滨谊

衣学领

 

 

杜春兰

 

李永红

 

李如生

 

 

李金路

 

李树华

李战修

李俊霞

李洪远

 

 

李端杰

杨忠全

 

 

吴宜夏

吴雪飞

 

吴璀兴

邱伟平

 

谷业新

汪建平

沈守云

沈俊刚

宋钰红

张大玉

张延龙

张红兴

张启翔

 

张晓曼

张爱民

 

 

张继刚

 

陈长希

陈文建

陈伟良

 

 

陈明坤

陈忠萍

陈艳华

陈隆诗

陈琼琳

陈耀华

林广思

罗言云

 

金荷仙

 

周建国

 

郑晓笛

 

赵文斌

赵旭伟

 

赵康兵

胡优华

 

胡静萍

侯晓蕾

施德法

姜世平

姜桂兰

贺风春

贾建中

贾媛婧

夏颖彪

 

钱忠明

俱军鹏

 

 

涂善忠

 

戚海峰

 

梁振杰

 

葛杰利

葛慧莉

韩丽莉

 

傅小鹏

谢利亚

廉国钊

蔡新冬

廖聪全

端木歧

潘远智

 


贾建中

 

 

 

夏颖彪

王磐岩

 

廉国钊

朱祥明

张大玉

金荷仙

 

 

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名单:(共3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香春、吴桂昌、高翅

监事长:高翅

副监事长:王香春

 

在随后召开的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上,参会理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48人,选举李如生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贾建中、李雄、张勇、王翔、夏颖彪、王磐岩、杨锐、廉国钊、朱祥明、张大玉、金荷仙为副理事长。经选举,第七届理事会聘任左小平同志为秘书长,聘任杨忠全、付彦荣、郑晓笛为副秘书长。

常务理事名单(共48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向荣

王忠杰

王洪成

 

 

 

王磐岩

左小平

 

兰思仁

吕雄伟

朱祥明

庄惠榕

刘滨谊

杜春兰

李如生

 

 

 

李端杰

 

 

沈守云

沈俊刚

张大玉

张启翔

 

张爱民

 

 

张继刚

陈伟良

 

陈艳华

金荷仙

胡优华

施德法

姜世平

贾建中

贾媛婧

夏颖彪

涂善忠

 

葛杰利

谢利亚

廉国钊

廖聪全

端木歧

 

 

 

秘书长:左小平

副秘书长:付彦荣、杨忠全、郑晓笛

 

高翅监事长发表讲话

在闭幕式上,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高翅讲话,他对本次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并对在过去担任学会副理事长工作时学会领导给予的关心、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落实监事长工作职责,积极支持配合学会各项工作开展。监事会将依照工作条例,定好位、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他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国家,促进诗意栖居的自然生态环境贡献新的力量。

李如生理事长发表讲话

最后,新当选的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如生作闭幕讲话,对全体会员代表和理事会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以及陈重同志带领的第六届理事会为学会建设和发展所作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向老一辈学会领导表示敬意。他表示,将带领学会,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准确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总体要求,努力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行业改革和发展,以及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需求。将着力推进学科建设、智库建设、学术引领,着力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争创一流学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