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学(协)会> 地方学(协)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行乡启活动‘清水美岸 共建家园’植物课堂——农业科技进乡村”党建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23  来源:广东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2022年8月13日,由勒流街道宣传文化旅游办公室为指导单位,榕树头村居保育公益基金会、岭南乡村建设研究院、龙眼村委会主办共青团勒流街道工作委员会、顺德区生态环境保护及产业协会、勒流在校大学生联谊会、龙眼村“菁治家园”团队、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广东园林学会协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龙行乡启活动‘清水美岸 共建家园’植物课堂——农业科技进乡村”党建系列活动在佛山勒流镇龙眼村开展。

  活动现场邀请了广东园林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广东园林学会党支部成员、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王代容研究员和广东园林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洪怡庭参加,王代容研究员给孩子和家长们介绍华南植物品种和特性,特别是水岸、水生植物,让大家更深入了解本土环境和植物特点,同时还与村民交流水岸空间植物品种选择。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植物艺术课堂,让亲子家庭根据植物特性使用上午沿途拾取收集的树叶、树枝、花草制作“植物家园”手工艺。


  最后,“我为群众办实事,龙行乡启活动‘清水美岸 共建家园’植物课堂——农业科技进乡村”党建系列活动取得圆满,孩子们对于河岸美化,植物的特性也有了更深厚的理解。孩子们亲手种植的小花园在不久的将会成为龙眼村中靓丽的风景,希望孩子们为自己的家乡保持热爱、做出贡献。家长们也在活动中对村的美岸规划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提出了独到的建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