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2022中国“风景园林月”第三科普报告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04-25  来源:  作者:

  4月25日,2022中国“风景园林月”第场科普报告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报告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在科创中国和腾讯会议平台同步直播。报告会邀请到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与景观研究分院总工程师束晨阳主讲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生态文明研究院王香春院长主持。


束晨阳总工程师以“双碳”目标与风景园林应对思考为题作报告


  束晨阳总工程师”目标与风景园林应对思考为题作报告。报告从的相关工作背景出发,介绍了温室气体、碳源与碳汇、碳达峰、碳中和等一系列概念,深入分析了我国的碳排放形势,城市是“碳中和”的主战场,我国面临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巨大压力。报告提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风景园林作为城市中唯一有生命的基础设施,在实现碳中和目标,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城市中具有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结合“郑州市城市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成都公园城市实践”“南苑森林湿地公园生物栖息地设计”等实例,诠释了风景园林行业通过“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湿、构建生态基础设施体系、结合城市更新突出绿色生活、建设节约型园林”等应对路径实现“双碳”目标的发展思路。


  王香春副秘书长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提出报告对碳达峰、碳中和背景、概念、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系统的分析了城市碳排放的现状和实现碳中和的压力等问题,以顶层角度出发分析了国家政策方针及风景园林行业相关政策,结合实际案例提出风景园林行业的应对路径和发展思路,并强调实现双碳目标对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王香春副秘书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视频将在腾讯会议平台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网站进行回放,欢迎点击收看。

  回放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l/XmbcKqJyW1lt

 

扫描二维码进入腾讯会议观看回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