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学(协)会> 地方学(协)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科发展大会暨 风景园林学科创立七十年纪念会西部区域会场成功举办

日期:2022-03-21  来源: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12月26日,中国风景园林学科发展大会暨风景园林学科创立七十年纪念会以线上会议方式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学科评议组、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重庆大学、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承办,主题为“守护·融合·超越:西部的风景园林学”。

来自国内高校、设计院所及企事业等单位的风景园林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及在校学生通过观看直播的形式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王磐岩,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学会分管领导石继渝分别致辞。本次区域会议有来自11个省市及自治区及国内外知名专家为西部风景园林发展贡献新思想,新方法。


主旨报告环节,来自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王凯院长、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的刘晖教授以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建筑环境学院保罗 ?奥斯蒙德(Paul Osmond副教授分别以《以绿色低碳理念促风景园林学发展》《使命与守护:西部风景园林学科发展的挑战与应对》《西北地域性风景园林学的内涵》《Urban green infrastructure》为题作了报告。


专题报告环节,由“西部国家战略与风景园林学科展望”“西部地域性与在地的风景园林学科”“西部风景园林学科创新融合与实践”三个专题组成。来自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高静副院长、青海省林草局湿地管理处马建海处长、甘肃农业大学林学院唐红副教授、贵州大学林学院王志泰教授、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系杜文武副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的毛志睿副院长、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王爱霞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院长黄耘教授、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规划景观设计研究所所长汪茜、宁苗集团董事长余根民等19位嘉宾分别作了发言,每个议题结束后都进行了学术评议及圆桌交流论坛。

在国家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大背景下,风景园林承担了重大的使命,西部地区幅员辽阔,未来全面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等关键战略均落实在西部,西部风景园林的发展将会更为重要。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汇聚了西部园林发展的核心力量,各位专家紧扣学科发展大计,围绕学科发展规律和困难,为西部乃至中国风景园林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