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处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01-14  来源:  作者:

 

 

 

 

  110—12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处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培训交流会。会议旨在交流部门间工作,对近两年新进员工在学会宗旨、业务技能、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培训,加速年轻人成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秘书长贾建中,副秘书长杜雪凌、杨忠全、付彦荣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交流会议现场

  陈重理事长在会议开始时讲话,肯定了本次培训交流会的必要性。介绍了学会2021年全年工作情况,强调进一步加强团结和合作,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克服困难把工作共同做好做实。

  贾建中秘书长对秘书处成员提出了“三会、四服务、五勤”的工作要求,从事学会工作要做到“会办文、会办会、会办事”,要树立“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思想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要“勤动手、勤动脑、勤交流、勤学习、勤总结”。

  杜雪凌副秘书长从社会组织概念入手,对学会的组织机构及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对学会的定位和工作性质,以及如何加强与地方学会、协会等的交流合作等进行讲解。杨忠全副秘书长结合学会企工委和会员部工作实际,提出做好学会工作就要夯实服务基础、创新服务体系、树立服务意识。付彦荣副秘书长围绕学会工作与风景园林学科、行业和职业的关系,学科概念内涵、行业发展状况及学会围绕学科、行业和职业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学会综合部、业务部、会员部、国际部、财务部、宣传部和企工委各部门负责人对部门职能、工作内容及相关规章制度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心得进行了分享,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全面解答。

  最后,各部门新进员工交流了本次培训会议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培训会议举办的非常及时有效、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技能,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