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学(协)会> 地方学(协)会

浙江:《余森文园林论文集》在杭首发

日期:2021-11-03  来源: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1029日,《余森文园林论文集》首发仪式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举行。编委会名誉主任、省风景园林学会原理事长胡理琛先生、施奠东先生出席首发仪式并通过回顾余森文先生生平事迹和工作点滴,再现了余老先生非凡而传奇的一生,以及对风景园林事业的巨大贡献。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浙江省建设厅人教处、城建处、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等领导,省风景园林学会六届理事会领导及全省风景园林行业专家、领导和各地城市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风景园林学(协)会、园林设计院、园林企业、科研院校等学会会员单位代表和个人会员代表390余人参加了首发仪式。仪式由省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名誉院长包志毅主持。

  余森文先生是我国风景园林学界的老前辈,是1983年首届中国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园林学会首届理事长,杭州市工务局、建设局、园林局等首任局长,是杭州植物园创办人及首任园长,尔后又担任了浙江省建工厅副厅长、杭州市副市长等职务,他是一位阅历中外、纵览古今,既有深厚民族文化根底,又有丰硕西方文化素养的学者,在杭州、浙江乃至中国的现代风景园林理论和实践方面,余老都留下了浓墨重彩,具有重要影响,是我们风景园林人的骄傲。

  《余森文园林论文集》全书共45万字,共收录了余老1951年到1988年期间撰写的19篇文章,全面展现了余森文先生关于风景园林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理论精髓,是余老关于风景园林建设实践的结晶,长期指导着杭州西湖的实践和浙江风景园林的建设。


  希望本书的出版,使业界同仁更好地了解余老先生及先生的学术思想;愿余老先生锲而不舍、孜孜以求的精神,强调生态为先、风景与园林有机融合、建筑美与自然美和谐统一的造园精髓等理念,在浙江大地发扬光大,推动风景园林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助力美丽浙江和美丽中国建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