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FLA> 国际交往

IFLA 气候行动承诺

日期:2021-11-02  来源:  作者:

  一、关于IFLA气候行动承诺

  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IFLA的气候行动承诺由IFLA成员及IFLA气候变化工作小组共同撰写,由IFLA77个国际成员组织负责履行。IFLA气候行动承诺旨在强化建筑环境业在应对气候和生态紧急情况方面的关键作用,支持COP26建筑环境公报》,发挥风景园林师在气候行动决策中的重要作用。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近期的一份报告显示,若不立刻采取有效措施来大规模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全球变暖的温度将很快超过既定的1.5度,甚至2度。

  IFLA以及其他建筑环境业的重要国际组织都在致力于推动《巴黎协定》1.5度温控目标的达成,同时我们也在依据《COP26 1.5度温控公报》敦促各国政府采取相应行动。

  2021年联合国年度气候变化大会(COP26)将于1031日至1112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我们希望能够在此前以及大会期间宣传IFLA气候行动承诺,从而呼吁世界各国助力《巴黎协定》1.5度温控目标的达成。

  更多信息请参阅:

  [1] COP26 https://ukcop26.org/ 

  [2] IPCC Global WarmingReport https://www.ipcc.ch/sr15/ 

  [3] The COP26 BuiltEnvironment Communique The COP26 BuiltEnvironment Communique 

  [4] The SustainableDevelopment Goals (SDGs) https://sdgs.un.org/goals 

  [5] IFLA WorldCongress  www.ifla2020.comhttps://www.iflaworld.com 

 

  二、气候行动承诺的主要内容


   IFLA面向全球风景园林业发起了气候行动承诺。

  点击此处了解IFLA成员可采取的措施。

https://www.iflaworld.com/ifla-climate-action-commitment-statement


 


  三、IFLA有关气候行动承诺的公开信

 

  尊敬的各位会员:

  近期,IFLA面向其77个国际成员组织发布了一项气候行动承诺,同时也呼吁相关企业和组织提供支持。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提供帮助:

  签名:您可以在此网站进行线上签名,以彰显自己通过景观设计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https://www.iflaworld.com/ifla-climate-action-commitment-statement

  宣传: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您/您公司付诸行动的具体计划。

 

  我们希望能借助IFLA气候行动承诺将《巴黎协定》从纸面声明落实到实际行动。只有我们每个人都付诸实践并不断扩大其影响力,才能确保这一承诺取得最佳效果。

 

  四、关于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

 

  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是一个面向世界各地风景园林师的组织,成立于1948年,目前拥有来自非洲、中东、欧洲、美洲及亚太地区77个成员组织的七万余名风景园林师。

 

  IFLA的宗旨是鼓励业内人士努力打造平衡可持续的生活环境,造福人类和自然。

 

  IFLA世界大会是一年一度的世界风景园林师高峰讲坛的一个重要环节。2021年的IFLA世界大会于818日至22日在马来西亚槟城举行,并进行了现场直播,本次大会首次提出了IFLA气候行动承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