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标准> 团体标准

《修复后场地安全利用技术指南——绿地用途》编制启动会议召开

日期:2021-04-16  来源:  作者:

  415日上午,团体标准《修复后场地安全利用技术指南——绿地用途》(以下简称《指南》)编制启动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主编单位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韩笑、秘书徐锦,与会专家北京林业大学刘燕教授、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丛日晨副院长、中节能大地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张文辉总经理,标准主编与参编单位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北投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和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标准主编人、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城乡生态文明研究院王香春院长介绍了《指南》编制的前期准备情况。

  韩笑秘书长介绍了《指南》编制背景及重要性,同时就编制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工作流程提出了具体要求。

  标准主编人、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城乡生态文明研究院聂小琴主任汇报了《指南》的编制背景、主要内容、编制进度、初步分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各位专家及编制单位代表针对《指南》工作大纲、初稿发表了意见,并围绕章节设置、主要章节内容、术语等进行了充分讨论,确定并明晰了大纲、总体定位与分工,细化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为后续编制工作的有序推进夯实了基础。


  《修复后场地安全利用技术指南——绿地用途》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20年度团体标准编制计划之一。该标准规定了污染场地修复后作绿地用途的相关要求,为保障城市绿地安全建设提供标准依据。根据计划,该《标准》将于2021年内编制完成并发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