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2021中国“风景园林月”第二场科普报告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05-26  来源:  作者:

  522日,2021中国“风景园林月”第二场科普报告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报告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在科创中国和腾讯会议平台同步直播。报告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国家林草乡土专家、中国园艺学会水生花卉分会副理事长、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花卉专家、莲属栽培品种国际登录委员会专家、杭州市水生植物学会理事长、杭州天景水生植物园创建人陈煜初主讲,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付彦荣主持。


陈煜初理事长以《水生花卉与高品质生活》为题作报告

  报告会在介绍荷花、睡莲等水生花卉应用历史的基础上,着重阐述了水生花卉在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美化人居环境、美味美食、皮肤抗衰老、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功能和应用。水生花卉种类繁多,具有长久的栽培历史,从古埃及用于装饰、祭祀的蓝睡莲,诗经中参差生长的荇菜,到全身是宝、人人知晓的荷花,水生花卉一直与世界各地人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水生花卉不仅具有实用的食用、药用、制造作用,同时由于亲水的天然特性而具有陆生植物所不具有的特殊观赏价值。现代生活讲究以人为本的新概念,水生花卉在现代的人居生活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高品质生活的方式越来越密切。


  报告会内容

  本次报告会受到社会公众广泛关注,视频将在科创中国平台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网站进行回放,欢迎点击收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