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学会活动

学会园林植物与古树名木专业委员会2021年园林植物多样性(威海)专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05-13  来源: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植物与古树名木专业委员会供稿  作者:

  56日—8日,2021年园林植物多样性(威海)专题学术研讨会在威海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植物与古树名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威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威海市风景园林协会主办,威海市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贾祥云,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启翔,副主任委员赵晓平、徐佳、丛日晨、张志国、张德顺、包志毅、闫永庆、戚海峰,专委会专家组组长李炜民,专委会秘书长乔敏,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长李端杰,威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杨雷,以及多位园林专家、企业家参会。

  研讨会以园林植物多样性为主题,从多个视角对园林植物多样性开展研讨,充分交流园林植物多样性,深入挖掘引种驯化历史、理论与实践,植物选育繁殖、园林应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学术课题。


  57日上午,会议开幕式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济南市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赵晓平主持。


  威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杨雷、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长李端杰致辞


  主旨报告

  上午,会议主旨报告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徐佳主持。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作了题为《以威海为例的城市景观风貌规划趋势分析》的主旨报告。


  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启翔,作了题为《从花卉资源大国到世界花卉强国》的主旨报告。


  下午,主旨报告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志国主持。


   专委会秘书长乔敏,作了题为《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山东生物多样性引种驯化的理论与实践》的主旨报告。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戚海峰,作了题为《威海城市园林植物引种与应用》主旨报告。



  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由专委会秘书长乔敏主持。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闫永庆,作了题为《野生资源是黑龙江等高寒地区多样性的重要途径》的专题报告。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植物分类赵宏教授,作了题为《乡土植物的潜在价值及应用》的专题报告。


  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启翔教授作会议总结。此次会议是针对我国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及景观风貌提升中存在着园林植物多样性研究与应用的问题进行研讨,主题突出、鲜明,集中交流了专家们长期研究、实践的成果,对推动该领域的研讨和成果推广,提升城市生物多样性水平将发挥积极作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注:图文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植物与古树名木专业委员会提供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