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重大疫情期间城市公园运行管理指南(试行)》

日期:2021-03-05  来源:  作者:

为做好重大疫情期间城市公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传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绿色开放空间的需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月印发了《重大疫情期间城市公园运行管理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城市公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运行管理有了统一的政策指导。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的领导下,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组织业内数十位专家全程参与《指南》起草与讨论。在《指南》编制过程中,充分调研并广泛征求行业意见,对条款内容的规范性、完整性、适用性、科学性等进行了反复论证和审查

《指南》借鉴了国内重大疫情情况下城市公园运行管理实践经验,结合当前国内疫情发展情况和常态化防控要求,重点参照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城市绿化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编制,充分结合风景园林特点,整个编制过程规范严谨,文本架构完整,逻辑清晰, 条文用词规范准确。

《指南》的制定和实施,有利于城市公园在疫情期间的运行管理,对提升城市公园的防疫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
《重大疫情期间城市公园运行管理指南(试行)》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委、园林绿化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做好重大疫情期间城市公园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组织编制了《重大疫情期间城市公园运行管理指南(试行)》。现印发你们,请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参考执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2021年2月3日

重大疫情期间城市公园运行管理指南(试行).pdf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