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儿童户外游憩场地设计导则》审查会召开

日期:2021-01-19  来源:  作者:

  112日,《儿童户外游憩场地设计导则》(以下简称《导则》)审查会在武汉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召开。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审查会专家组成员、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韩笑、武汉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季冬兰、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林广思等主编、参编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现场照片

  会议上半程由标委会韩笑主持,韩笑介绍了专家组组长及成员,并指出《导则》符合当前公园城市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风景园林为人民服务的方向,对满足儿童户外游憩活动需要,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儿童户外游憩空间是提供给儿童游玩、交流及学习之用的场所,也是儿童熟悉自然并与自然建立联系的重要场所,游憩空间的安全性和场地的适用性至关重要。

  会议下半程由专家组组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主持。季冬兰总工程师代表编制组对编制过程和内容进行了汇报。7位规划、设计、实践、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听取了汇报,对《导则》内容逐条审查并提出修改意见。专家们认为,《导则》在编制过程中进行了广泛调研,借鉴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工程实践经验,符合团体标准编写规定的要求,送审资料齐全,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同时,应对儿童游憩场地类型划分、功能分区、设施安排等进一步优化,对场地的建构筑物、给排水等设计进一步突出儿童场地的特点。

  最后,标委会韩笑对编制组下一阶段工作进度提出要求,结合专家组意见对《导则》进一步修改完善,早日达到发布要求。


 参会人员合影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