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园林绿化工实操技能考核评价规范》编制启动会议召开

日期:2021-01-19  来源:  作者:

  115日上午,《园林绿化工实操技能考核评价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编制启动会议顺利召开。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强健副理事长出席会议,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韩笑副主任、孙楠,主编单位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绿京华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园林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朝阳区科旺培训学校、浙江人文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如景生态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深圳技师学院景观与生态学院、北京市海淀区园林绿化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苏州金螳螂园林绿化景观有限公司、苏州园科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编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杨忠全主持。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杨忠全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韩笑副主任解读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团体标准编制的要求和相关程序,以及标准对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对《规范》在用语和格式上的修改完善也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时间节点和工作流程。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韩笑副主任发言

  其次,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周军副校长详细汇报了《规范》编制的背景、依据、工作大纲、任务分工和考核评价等相关内容,以及创新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相关赛项的考核组织形式。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周军副校长发言

  随后,各编制单位代表围绕技能考核内容、技能培训要求、实操考核评价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确定并明晰了总体大纲、总体定位与工作分工,同时细化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等,为后续编制工作的有序推进夯实了基础。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强健副理事长发言 

  最后,强健副理事长进行了会议的总结发言:一是虽受疫情影响,《规范》(征求意见稿)能如期出来,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二是强调本《规范》出台的背景与意义;三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与考核评价要求,以及《规范》(审定稿)挂网的时间。


参会代表合影 

 

   《规范》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20年度团体标准编制计划之一,弥补了目前学会团体标准中“园林绿化工实操技能考核评价体系”的空白,对完善学会团体标准体系具有积极作用。此次启动会,不但增强了编制单位与团标主管部门之间的纵向联系,而且打通了校企之间的横向交流,根据计划,该《规范》将于2021年内编制完成并发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