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学(协)会> 地方学(协)会

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

日期:2021-01-18  来源: 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202118日上午,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郑州市经开区滨河新城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杜雪凌,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风春,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张新志,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韩兴阳,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园林景观公司总经理菅俊超莅临大会。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及会员单位代表、个人会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首先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李雄发表视频讲话。他受陈重理事长委托,代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对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第三次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继续团结、组织、服务全省风景园林工作者,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促进风景园林事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杜雪凌副秘书长宣读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邓洪军副主席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为科技社团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空间。希望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抓住重大机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学术与产业之间的相互促进。


  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园林景观公司总经理菅俊超代表承办单位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园林景观公司致欢迎辞。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李欣作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副秘书长殷子伟宣读了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三次会员大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第三次会员大会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及产生情况说明,均获得会员的全票通过。大会以无记名等额选举方式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35人。


  在随后召开的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殷子伟宣读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及产生情况。会议以无记名等额选举方式全票通过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6人,其中,理事长:李欣;副理事长:刘锐(兼秘书长)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总规划师(风景园林)、林从孝 棕榈生态城镇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殷子伟 河南城乡园林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祝林涛 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园林景观分公司总经理、王中峰 黄河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随后,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李欣作了表态发言。她首先对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学会、河南省民政厅对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牢记学会的宗旨,与各位副理事长一起,带领理事会全体同志,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学术引领作用,搭建学术技术交流平台,搭建人才成长服务平台,使河南园林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使河南园林行业在“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


  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张新志二级调研员发表讲话。他指出,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第三次会员大会选举符合相关规定,选举有效。希望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


  最后,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风春发表讲话。他对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学会第三次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二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好政府参谋;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搞好双向服务;要多多组织高水准学术活动,坚持为人民服务思想,为风景园林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结束前,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李雄作了专题学术视频报告《公园城市建设——中国城市绿色发展的新机遇》。


  李雄副校长的报告在总结园林城市、生态园林城市和森林城市发展状况和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公园城市是中国城市绿色发展的新机遇,对公园城市的概念内涵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公园城市建设的核心问题包括公园城市的空间层次、公园城市的生态体系、公园城市的指标体系和公园城市的绩效体系等,深化并拓展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园林城市的内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