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2020年新优园林植物品种、新产品及新技术研讨会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成功召开

日期:2020-12-09  来源:  作者:

  20201030日下午,由广东省林业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指导,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园科院”)、广东省园林植物创新促进会主办的“2020年新优园林植物品种、新产品及新技术研讨会”隆重举行。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的林业和园林主管部门、公园、林场、科研单位、高校、生产及经销企业、设计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等,共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邓小梅教授、 深圳中绿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王辉副总裁、园科院白云苗圃余铭杰主任3位专家,分别从种质资源创新、研发及应用、商业模式探索的园林植物育种等方面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结束后,分别由园科院、广东圣茵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广东大观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三力园艺有限公司、先正达公司、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境花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七家单位或企业,围绕新品种、新产品及新技术,进行了讲解和宣传。

  之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新优园林植物品种及新技术现场展示会。展示会由科研机构专区、企业专区、特色展区组成,展出了茶花、菊花、观赏草等植物的新优品种,还展示了新品种选育栽培、绿地土壤修复及古树名木保护复壮等新技术,让与会人员眼前一亮,收获广泛好评。

  此次研讨会使得行业主管部门、从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新优园林植物品种及新技术的发展现状,促进了新优园林品种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深度融合和不断创新,为以后新优品种的研发、技术创新、应用以及配套产品的开发提供了参考,也为实现行业内各单位的优势互助、技术共享、资源互通,促进园林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供稿|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

整理|《广东园林》编辑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