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经济与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在上海召开

日期:2020-09-30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经济与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供稿  作者:

    2020 年9月18日下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经济与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本专委会)主任扩大会议在上海科技会堂召开,来自上海、北京、广州、杭州、西安、苏州等省市的正副主任或单位代表10余人参会。


    会议由本专委会主任夏颖彪主持,本专委会付主任兼秘书长周如雯作了本专委会2019年工作汇报和 2020 年工作打算的报告,大家就如何提升本专委会工作品质和影响力,推进风景园林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充分肯定了本专委会的工作。尤其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本专委会工作有声有色,捐口罩,有思路;同时也提出了绿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如种植过密造成浪费、脱离实际造景造湖等;围绕中央的“科创中国”,在绿化的科技、设计、施工、养护、管理、团标编制培训等方面都应进行开拓创新;今年的专委会年会(或全国年会分会场)基于“公园城市与健康生活”会议主题尽早组织报告人员;建议本专委会侧重管理研究,涉及更宽泛的方面,从管理角度进行引导,帮助政府做出决策性建议。通过认真讨论,大家对本专委会工作提出了更明确的目标。


    最后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杜雪凌代表学会讲话,希望本专委会加强与其他专委会的合作,可以将所及范围扩得更大,对有不同意见现象的例如浪费问题,本专委会可以专题搞些研究。 9月19日会议组织了考察国家自贸试验新片区临港新城。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