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学(协)会> 地方学(协)会

天津市风景园林学会开展 “探秘科学,亲近自然”科普日活动

日期:2020-09-27  来源:天津市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根据《中国科协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2014)的安排和有关要求,2020922日,由天津市风景园林学会主办,天津市园林绿化研究所承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科普日活动,学会秘书长赵万苓和4位园林、植保专业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一起与天津市园林学校70余名学生及任课老师参加了活动。


   在花卉展示大厅技术人员讲解温室花卉新品种的引种与扩繁技术;在园林植物品种试验圃地技术人员介绍宿根花卉、观赏草、乔灌木品种及习性;植保专家介绍美国白蛾、天牛、棉大卷叶螟等虫害的发生和防治方法,现场展示太阳能自动虫情测报灯,利用高科技达到捕虫和时时监测虫情的目的。新技术新品种让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提出了很多问题,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成员认真解答。

  活动具体承办单位天津市园林绿化研究所为天津市科普基地,此次科普日活动开放了花卉温室及园林植物品种试验圃地,通过参观与互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提高了科学素养,达到将优质资源面向公众开放进行科学普及的目的,充分发挥了科技资源的科普作用,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