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学(协)会> 地方学(协)会

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2020年会暨河南省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水平提升研讨会在郑州顺利召开

日期:2020-08-25  来源: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2020820-21日,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2020年会暨河南省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水平提升研讨会在郑州顺利召开。各省辖市园林主管部门负责人、会员单位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820日下午,会议对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2019年度“优秀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奖”和“优秀园林工程奖”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李欣理事长向大会报告了学会2019度和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做了安排;韩处长肯定了学会的工作成绩,同时也通报了全省园林行业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和2020年度绿化工作的重点,并对学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学会邀请到北京北林地景园林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副院长张璐,正商集团研发与标准化中心副总经理、总景观师段凤蕊,郑州贝利得花卉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岚,浙江人文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胜洪进行精彩学术报告。李欣理事长亲自主持该阶段会议。

    张院长的报告《见微知著—城市微空间更新设计实践与思考》,从众多设计实践的案例中阐释了城市微空间更新与城市期许、百姓需求、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关系。

    段总的报告《关于园林工程质量提升和风险管控措施的分析》,结合本人多年从事地产景观施工管理的经验,从图纸审核、样板验收、现场调整等方面做了大量对比分析,并提出了图纸“反交底”的这一新理念。

    吴总的报告《宿根花卉在各类花境中的应用实践》,从中部地区花卉应用形式的演变、各类花境应用案例分析、主要应用宿根品种推荐、中部地区宿根花卉应用展望四个方面,做了深入的探讨。

    陈总的报告《城市园林景观建设探索与实践》,以人文园林公司在全国所做的众多项目为案例,阐释了城市园林景观建设中“三字经”的应用与实践。


 ▲认真听专家作报告

   

    821日上午,学会安排两个线路的参观学习。线路一参观郑州贝利得花卉有限公司的花卉应用展示区和生产区及郑州市碧沙岗公园的拆墙透绿工程和精细化养护管理;线路二参观郑州正商上镜系小区的园林绿化工程。


▲参观郑州市碧沙岗公园

    通过聆听专家报告和实地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会,不仅丰富了专业知识,开阔了视野,还对花卉应用、优质工程建设和精细化养护管理等又有了更具体的切身感受!并对学会本次的会议组织赞不绝口!大家都特别期待今后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表示: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正确领导下,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从而促进河南园林绿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