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召开江苏省园林行业 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07-28  来源: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供稿  作者:

525,省风景园林协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园林行业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工作座谈会。省风景园林协会王翔理事长、陆文祥副秘书长、无锡市市政园林局朱震峻局长、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5家省风景园林协会传统建筑与园林营造技艺实训基地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王翔主持。

会上,陆文祥向参会人员传达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职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的会议精神及协会关于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工作计划。他指出,职工职业技术能力是企业能力水平的基础,是行业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开展职业(工种)技能培训,促进提高职工职业技能水平,有利于提升企业科技进步,有利于保持行业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有利于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是园林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省住建厅等部门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企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

协会秘书处蔡婕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申报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她从面向社会组织职业技能培训与评价的工种及等级;职业技能培训师资情况、教材情况、场地及设施设备情况;职业技能评价专家情况、场地情况、设施设备情况、评价题库、计算机考务管理及视频监控设备配置情况等三个方面,突出明确了江苏省园林行业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工作的申报条件。

最后,王翔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针对我省实际情况,开展园林职业能力提升行动是人才改革的方向,技能等级认定使人才评价工作更加规范化。通过职业(工种)技能培训的广泛开展,推动企业落实并健全职工培训制度,促进全省职业技能水平稳步提升。他强调,要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江苏传统建筑与园林营造技艺传承,培养造就传承有序、技艺精湛的园林营造技艺传承人才,增强江苏园林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