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风景园林月 | 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园林月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20-06-15  来源:chsla  作者:

528日,风景园林大师讲坛第六期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在ZOOM线上平台举办,至此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2020(第十四届)世界风景园林月科普宣传活动(上海)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主讲嘉宾为同济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委员会主任、景观学系首任系主任、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刘滨谊教授。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周如雯、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李莉出席并致辞,风景园林系主任王云教授主持本次活动,设计学院副院长车生泉教授、风景园林系副主任王玲与李玉红、陈丹等多位教师以及2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学生、风景园林行业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云上活动。


(图片引自上海交通大学“交大设计”公众号)

 

刘滨谊教授以“第三文明时代的公园城市建设——建设理想人居环境”为题,通过五个方面阐述了对中国建设公园城市的哲学思考。


(图片引自上海交通大学“交大设计”公众号)

 

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周如雯理事长对上海交通大学能够坚持配合学会举办举办风景园林大师云讲坛以及科普宣传活动表示赞赏,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李莉秘书长对2020(第十四届)世界风景园林月上海科普宣传活动进行总结。

今年世界风景园林月上海科普宣传活动的主题为“风景园林●公共安全●健体康养”,自421日启动以来,共计组织线上线下科普活动175场,其中云赏花、云导赏30多场,科普知识云传授80多条,受众约200万人次,科普宣传效果实现了历史突破。

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周如雯做开幕动员

(点此查看视频)


   “风景园林月活动是由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发起的一项活动,旨在持续宣传风景园林的核心价值及作用,诠释风景园林的美好初衷,普及风景园林科技知识。每年4月份在世界范围内同时进行。为响应IFLA号召,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相应开展了中国风景园林月系列学术科普活动,已成为学会重要科普活动品牌。为提高城市应对重大公共卫生危机和健康风险的能力,营造健康、安全、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20中国风景园林月系列学术科普活动集中在4-5月举办。今年主题为:风景园林与公共健康

    2007年以来,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按照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的统一部署,连续13年开展了“风景园林月”活动。今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克服困难,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本届“风景园林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收效。 

    学会将对将各地风景园林月活动情况进行陆续展示。



本文部分资料由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提供,图片转自“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微信公众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