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南京农业大学陈发棣教授荣获全国第二届创新争先奖

日期:2020-05-31  来源:chsla  作者:

    5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颁奖仪式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推荐的南京农业大学陈发棣教授荣获全国第二届创新争先奖。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等科技创新全链条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团队。


    一直以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立足于为风景园林行业和学科发展服务,重视人才举荐工作。本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推荐工作得到了学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地风景园林学(协)会积极响应,举荐工作顺利开展并完成。

    获奖人陈发棣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他长期从事菊花遗传育种研究,建立了“中国菊花种质资源保存中心”,育成系列切花菊新品种,带领团队建立了“科教单位-企业-基地-农户”推广模式,新品种与新技术已在全国广泛推广应用,社会与经济效益显著。通过品种推广和技术指导等途径,积极开展“菊花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会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界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砥砺创新争先、奋斗建功,积极投身科技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