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首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在“北京世园公园”启幕

日期:2020-04-29  来源:chsla  作者:

428日,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一周年之际,以“春华·缤纷世园”为主题的北京世园公园揭牌暨首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启动活动。该活动由北京世园会园区举行。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延庆区政府共同主办。

北京世园会闭幕后,为使园区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民众,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世园会园区正式命名为“北京世园公园”,并在428日北京世园会开幕一周年之时正式挂牌。

摄影:强健

据了解,北京世园公园保留了世园会原有的主要场馆、演艺中心、室外展园和公共绿地等。其中,中国馆将筹划建设生态文明展览馆,全面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也将策划举办生态主题论坛,汇集国内外生态文明建设成功经验,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努力把世园会园区阐释的绿色发展理念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国际馆用于承办国际会议展览、沙龙、讲座、影片首映等活动;植物馆转型为生态科普场馆;中华园艺展示区、世界园艺展示区的特色精品园艺展园将进行局部改造,形成“永不落幕的世园会”的核心展示区。未来,北京世园公园还将利用丰富的文旅资源,引进大型音乐节、举办消夏避暑节、开设驻场表演、举行竞技竞赛、开发研学项目等活动,让世园会遗产得到进一步充分利用。

随着世园公园开放,首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在北京世园公园正式启动。北京世园公园内,近5万平方米的世园标志性花卉景观和70余个室外精品展园已全部恢复,用于首届北京国际花园节活动景观展示。此外,在国际展园区域原俄罗斯展园、德国展园、长城葡萄酒展园、太平洋联合展园等区域,新建国际优秀设计师花园5个,大学生花园设计竞赛获奖花园7个,国内外参展企业花境、大学生设计花境、品种展示以及市民花园,新建展园、展区面积约2万余平方米。

据悉,本届北京国际花园节于428日启动,持续至1015日。期间,将陆续推出大学生设计花园、企业花园、市民花园等多层面展示展赛活动,并举办各类园艺科普与体验及专业研讨活动,组织园艺盆栽、赏花识花等园艺小课堂。花园节期间,市民可通过线上预约购票的方式购买40元的普通票及20元的优惠票。法定节假日及周五到周日作为指定日,开园时间从早9点到晚21点;除指定日外的平日,园区从早9点开放至晚19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