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行业信息

适宜北京地区节水耐旱植物名录(2019版)

日期:2020-03-19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  作者: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关于印发<北京市2019年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京节水办〔20194号)要求,全面推动节水型园林绿化建设,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收集和总结节水耐旱型植物相关研究成果,编制形成适宜北京地区节水耐旱植物名录(2019版)。该名录中选择的植物遵循以下原则:

    01  选择的植物以乡土植物为主,包括部分节水耐旱优良的品种、变种,并充分考虑已在北京地区引种多年、栽培管护技术成熟、生长表现良好的植物。

    02  有些植物虽节水耐旱表现优良,但在园林绿化实际应用中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和争议性,该目录中不予考虑。

    03  为推动优良乡土植物的开发利用,该名录涵盖了部分在节水耐旱能力、观赏性、生长表现等方面具有挖掘潜力乡土植物。

    04  名录中的植物选择参考了《中国植物志》,节水型林地、绿地建设规程(DB11T 1502-2017),节水耐旱型树种选择技术规程(DB11T 863--2012)以及相关科研项目成果等。

    05  由于名录编制时间仓促,难免存在错误、不全或争议,后期将根据园林绿化生产实践和科研进展不断调整完善。

乔木

 






灌木

 




草本植物

 




藤本植物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