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同舟共济,共抗疫情!浙江园林人在行动

日期:2020-02-07  来源: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  作者: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浙江园林人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齐心抗【疫】

    129日,我学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防疫决策与部署,面对疫情,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提倡全体会议积极提高站位、积极响应号召、积极执行规定、积极做好防护、积极投身大局,弘扬大爱精神,体现浙江园林人的使命与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心系武汉

    全省园林行业积极响应,在疫情形势严峻情况下,各地学协会积极行动起来。疫情严重的温州、台州地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杭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在向全体会员发布的《防控疫情倡议书》中提出倡议: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掌握防病知识,加强自我防护,谋划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自觉落实“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延迟本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提前主动调整相关生产和活动的时间、形式。同时,请大家勤于思考,修炼好内功,更好谋划园林行业发展。

    全省园林人纷纷行动起来。有人慷慨解囊,向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驰援;有人善用资源,寻找紧缺物资支援前线;有人运用业务优势,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疫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各地园林行业主管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防控应对工作,严格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以嘉兴平湖园林处为例,他们采取了以下措施:

    调整值班情况

    为阻断疫情传播,节日期间增加值班人员,确保保持公园、街头绿地、口袋公园等绿地内公共场所卫生整洁,及时清理垃圾。

    加大巡查和保洁力度

    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园林绿化养护管理队伍加强巡查,每日开展公园消毒杀菌防疫工作,每日落实保洁消杀工作。对公园绿地内的垃圾,随时打扫,随时清运,特别是对丢弃的口罩进行消毒后封存处理。

   

 

    加强公园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关闭公园,避免人员聚集。及时劝阻所有街头绿地、广场等公共开放场所一切人员聚集性活动。每日组织保洁人员对公共场所的设施进行消毒,避免病毒传染。

    做好人员防护

    加强绿地养护工作人员防护,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传达到每一位职工,提高大家自我保护意识。积极筹措,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口罩等安全防护用品,并一律要求佩戴口罩才能到岗工作,预防工作人员感染。


    发动行业力量

    以园林协会为依托,积极发动企业参与捐款和参与街道社区各项防疫工作,彰显了园林企业的公益情怀和社会担当。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硬仗。浙江园林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为抗击疫情齐心协力、攻克时艰。相信只要疫情未停,我们的爱将不断延续与接力。将与全社会一起,为抗疫情尽绵薄之力。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本文由杭州市园林绿化协会、嘉兴市园林绿化学会供稿

    省风景园林学会办公室整理

     202026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