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行业信息

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设立

日期:2020-01-0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

     2020年1月5日,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举行共建签约仪式,宣布正式成立。研究院致力于打造服务国家公园建设发展的高端智库,吸引国内外人才聚集,助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李春良、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海南省副省长冯忠华出席共建签约仪式。

     李春良说,设立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是探索国家公园体制和机制创新的重大举措。研究院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海南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共同发起组建,可充分整合五方的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整合海南、北京乃至全国的资源优势,激发研究院的主体活力。希望研究院能吸引更多国内外的一流人才参与到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体制和机制创新,参与到海南热带雨林的修复与保护,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建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作出重大贡献,为全国国家公园体制机制试点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经验,为全球热带雨林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海南模式。

     组建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一项重要任务。研究院面向全球科学家开放,具备职称评定、每年安排经费渠道等条件,将建成国家公园的高端智库、科研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桥梁。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总裁兼理事会主席章新胜当选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第一届理事长,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夏斐当选第一届常务副理事长。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自启动以来,国家林草局与海南省建立协调机制,联合成立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持续推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目前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立法等工作正有序开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