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重庆:“城市公园品质提升研讨会”在重庆鹅岭公园顺利召开

日期:2019-11-30  来源: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园品质提升工作,提升公园整体形象,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11月12日,市风景园林学会城市绿化专委会在重庆鹅岭公园成功召开了城市公园品质提升研讨会。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联系分管学会领导石继渝,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绿化处副处长陈时进、公园处董超衍,原重庆市园林局副巡视员李德虹,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胡静萍及来自区县的专委会会员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城市绿化专委会副主任、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姜军主持。

    会上,重庆市鹅岭公园印曙光主任对鹅岭公园从公园的园容原貌、历史文化挖掘、精细化管理、微景观提升等方面提升公园品质作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区县公园的实际情况从公园精细化、智能化、安全化管理,“坡坎崖”绿化美化建设和适应新时代满足人民新要求等方面共同探讨了如何提升城市公园品质。另外,针对城市公园品质提升,李德虹先生建议:提升公园基础设施、拓展游览空间、完善功能布局、调整植物景观、注重公园规范化管理;董超衍建议:公园品质提升应加强公园建设管理的标准化、合理化和规范化;陈时进处长建议:把握公园的基本特性,尊重公园原有风貌,顺应时代要求,思考未来发展。

    胡静萍秘书长从学会角度在发挥专委会作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加强学会与会员单位的互联互通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最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石继渝强调:一是充分认识老旧公园品质提升的意义;二是城市品质提升中公园品质提升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三是在城市品质提升、增色添绿、坡坎崖绿化美化中传承中华园林之美;四是学会充分发挥学术研讨作用,调动会员积极性,为城市品质提升建言献策;五是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进行城市公园品质提升,把中华园林之美的思想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

    会后,与会人员冒雨实地察看了鹅岭公园中断十五年的菊花展及颇具特色的榕湖绳桥、飞阁、桐轩等,感受了鹅岭公园在品质提升中突显百年老园的新气象。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