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园林植物专委会走进元邦萤火虫庄园

日期:2019-12-11  来源: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11月20日,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园林植物专委会围绕“探访追寻自然的另类农庄”的主题,走进渝北区石船镇麻柳村元邦萤火虫庄园,开展了会员活动。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绿化处调研员任杨、规划设计处副处长陈红、公园处副调研员董超衍;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胡静萍及园林植物专委会会员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园林植物专委会主任、重庆市南山植物园管理处处长张绍林主持。

    活动中,元邦萤火虫庄园的创始人秦国新博士以“追寻自然”为题阐述了庄园的经营管理理念和基本情况,他运用“自然农法”的方式,充分发挥土壤自我耕耘的能力,通过生物多样性培育、土壤改良、梯改坡、植物资源优先和增强土壤活力的全能性等技术方法,恢复生态,控制病虫害,生产“放心食品”。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元邦萤火虫庄园,走在庄园里,举目望去,没有耕田,表面看起杂草丛生,经秦国新博士介绍,才知道地里竟种了多种蔬菜水果,及不少具有药用价值的园林植物。


    此次活动为会员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感受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无限魅力。在“追寻自然”的道路上,风景园林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学会将促进风景园林在“自然农法”中的运用,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委员会职能,积极贡献力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