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菊赞新时代”——第60届羊城菊会隆重开幕

日期:2019-11-20  来源:《广东园林》编辑部整理供稿  作者:

    秋风送爽,菊香醉人。广州历史最悠久、连续举办时间最长的专业菊花展览,广州文化公园三大传统花事活动之一的第60届羊城菊会于2019年11月16日正式开幕。本次菊会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菊赞新时代”为主题,通过菊艺扎作的形式制作出展现国家繁荣兴盛的菊花景组;同时通过手工精细、生动有趣、恢宏大气的景组,展示了羊城菊会60年来深厚的技术沉淀和精湛的扎作工艺,让市民、游客领略到菊艺工作者独具匠心的工艺和创意。此次菊会持续至12月9日,期间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

    本届菊会展出菊花主题景组18座,艺植造型菊70座、扎作造型菊40 座,引进了500个新品种菊,且多达 50 种颜色、近200 朵菊花的独株彩色大立菊和3层金色大立菊首次登场。在菊展期间,文化公园还举办丰富多彩的18场配套活动,包括以“守初心·传菊艺”为主题的羊城菊花展览会回顾展、羊城菊会菊艺工作者口述历史展播、岭南传统大立菊现场演示活动、羊城菊会科普活动、配套歌舞演出、咏菊书画小品展等等。其中,广东园林学会书画及插花艺术专业委员会受邀参加“菊韵秋光翰墨缘”——羊城、菊城咏菊书画作品及菊艺插花交流展,将传统书画与插花艺术相结合,互为衬托,带来精彩的花事文化视觉盛宴。此外,在2019年11月22日还举行了广州文化公园60届羊城菊会创新发展研讨交流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守初心、传菊艺”,邀请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名誉理事长张树林、理事长刘英,中山小榄菊花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项建东以及羊城菊花艺术研究会副会长陈仲祥、张苏进行研讨分享,由广东园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承宜作总结发言。广州文化公园党组书记、主任秦谷良,副主任黄奕云等领导及职工、广州城市公园建设与发展研究课题组师生等多方代表参与研讨。本次会议对国内各大菊展的办展模式进行交流研讨,旨在为羊城菊会探索出一条适合新时代背景的创新发展道路,为岭南菊花艺术行业的发展与传承提供新思路。

    羊城菊会致力于传承、宣传菊花文化,发扬菊花栽培、造型的技艺,拉近市民、游客与传统菊艺之间的距离,让其充分感受到菊花、文化交相辉映的迷人魅力,享受菊艺、书趣完美融合的无限乐趣。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