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第13届中国菊花展览会闭幕

日期:2019-11-27  来源:  作者:

    菊耀盛世,璀璨中华。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等单位主办,上海公青森林公园等单位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览会1126日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菊展集中展示全国各地菊花技艺与文化传承,进一步体现 “以菊为媒、文化搭台、艺术融合”的内涵。本届菊展汇聚了代表国内菊艺最高水平的62个菊花文化名城、主要产区城市、会员城市和单位的精品菊花及菊艺景观,形成12大主题展区,集中展示包括室外景点、标准展台、大立菊、百菊赛、菊花盆景等项目。菊展采取主、分会场联动,区域协同参展的办展模式,依托自身特点,以苍郁的自然森林、浓郁的历史文化以及深厚的人文情怀为背景,充分结合本地景观进行布展,在7万余平米的展示空间里为市民游客营造出缤纷多彩,独具韵味的观赏体验。菊展还首次推出了“多媒体艺术展”和“网上菊展”,通过VRAR、智能语音导航等信息技术,创新展示方式,将菊艺与潮流科技、菊花科普相结合,使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全面体验菊展盛况,了解菊花文化和魅力。

    在闭幕式上,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览会组委会副主任方岩对展会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历经一个月的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览会闭幕了。本届菊展以“菊难盛世,催璨中华”为主题,亮点纷呈、精彩迭出。这是中国菊展史上“景点与环境有机结合、制作工艺精致精细,科技文化艺术完美融合”的一届盛会,期间还举办了“百菊幻影”新媒体艺术展、“金英香露”咏菊书画艺术展、“菊绘霓裳”森林时尚秀等系列文化活动。同时,这又是一场精彩难忘的视觉盛宴,集中展示了精致的布展技艺、先进的裁培水平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彰显出国内菊艺的最高水平。主会场共青森林公园迎来了观展游客100余万人次,近5倍于历届上海市菊展。分会场喜定汇龙潭公园、松江方塔园的游客量也大幅度增加。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名誉会长、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览会组委会主任、评比委员会主任张树林作评奖说明;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会长、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览会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主任刘英宣布各竞赛项目评比结果:本届菊展设12个评奖项目,共产生744个奖项。同时还授予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特别贡献奖。闭幕式上进行了颁奖。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览会组委会副主任贾建中宣布第十四届中国菊花展览会举办城市并宣读批文,并进行会旗的交接仪式。第十四届中国菊花展览将于2022年在无锡市举办。

     

交旗仪式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览会组委会第一主任陈重讲话指出: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览会成功举办,离不开各参展城市的积极参与、精心设计施工、悉心养护;离不开各位专家、大师的认真指导、辛勤付出;离不开主、分会场全体员工无私奉献、日夜坚守;更离不开上海市方方面面大力支持、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我代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和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览会组委会,向在本届菊展获得各项荣誉的各地区、各单位及个人表示祝贺!向参与本次展会的各方面表示衷心的感谢!

    透过菊花展览会的成功举办,不难看到,我们收获的不仅是菊花界的发展和成果,而是我们将园林艺术上升到了城市文明的层面,以花为媒,传递了人民对于优良的城市形象、城市品质和美好生活的期待。用优秀园林文化激发城市活力,换发城市精神,构建社会和谐,正是我们风景园林人对建设美丽中国的应有贡献


    陈重理事长讲话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