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2019年《风景园林资料集(第二版)》第二次联络人会议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9-08-31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作者:

   826日,《风景园林资料集(第二版)》第二次联络人会议在北京林业大学成功召开,北京林业大学李雄校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贾建中秘书长、中国建筑出版传媒公司(原中国建筑出版社)城市建设图书中心主任杜洁、编辑李玲洁、张杭以及八个分册主编单位联络人及参编单位代表共计 20 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杜洁主主持。李雄校长和贾建中秘书长分别致辞,肯定了资料集对于整个风景园林行业的积作用,以及各分册现阶段编写取得的成果强调要在保证编写进度的同时,坚持高标准,确保资料集的编写水平


李雄校长与贾建中秘书长致辞

   会上,各分册主编单位代表进行了现阶段工作进度汇报,出版社编辑介绍资料集编写方法,并就编写中的共性问题,下阶段进度计划安排和后续审稿流程等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会上,八个分册主编单位联络人汇报了现阶段各分册编写和遇到的问题目前,各分册进展基本利,进度完成制作,进入征集案例阶段城市绿地系统 规划完成稿,进入了阶段李玲洁编辑从结构、正文、案例三个方面详细介绍资料集编写方法,提出了加强案例收集,增加图表表达的建议,解答了编写中的共性问题。她强调资料集要做到“内容丰富、技术先进、检索方便、资料全、方便查、查得到”,还要做到“书籍逻辑关系清楚、标题层级清晰准确、条目内容完整、语言要精炼”。

    会议还下阶段进度计划安排和后续审稿流程等进了讨论和安排计划2019完成稿编写下次编写会议确定于1017日在上海召开。


出版社编辑李玲洁介绍资料集编写方法


   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资料集》(第二版)的编写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推动学科建设和加强行业建设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纪念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的重要内容。该书预计于2021年12月,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20188月启动以来,经一年的努力,完成了大纲编制、样张制作等工作,已进案例征集阶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