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  知> 学会活动

《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案例征集通知

日期:2019-06-14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作者:

    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共同组织编写的《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是风景园林行业权威工具书,旨在全面总结风景园林设计行业七十年来的成功经验,总结提炼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设计理念和思路,从而更好地满足广大风景园林设计师的实际需求。该套书于2018年8月份启动工作以来,秉持“服务行业、全面总结、广泛联合、打造精品”的理念积极推动各分册的编写组织工作,目前已进入案例征集阶段。为保证该丛书的编制水平,现根据各分册的编写内容,编委会诚挚邀请全国风景园林和城乡规划行业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规划设计机构征集相关案例,以全面整合项目资源,深入挖掘设计案例,从而使《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能更好地展示行业最新技术成果,提升行业技术水平、促进行业学术研究与交流。有关征集事项如下:

    一、征集内容

    案例征集内容包括:绿地系统规划、公园绿地设计、城市景观设计、植物景观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设计、风景规划等案例的相关设计背景、思路、要点和图纸等。

    二、征集方式

    为便于编制单位梳理筛选相关案例,请大家根据项目内容,按《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的章目录针对性地与对应分册联络人联系,并填报“《风景园林资设计资料集(第二版)》案例提供信息表”发送至相应邮箱。如有需要协调事宜可联系总编委会联络人。

    三、说明

    案例提供单位应是案例知识产权的所有单位。案例一经采用,提供单位需按相关资料集出版的标准自行改绘图纸、进行页面排版、提供所需的说明文字。资料集将为案例提供单位、项目负责人、主要参与人员及绘图人进行署名。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2019年 6 月

    


1、联络人信息.docx  
2、《风景园林资设计资料集(第二版)》案例提供信息表.docx  
3、各分册目录大纲.docx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