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2019“风景园林年”(郑州站)科普主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05-18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作者:

    516日,2019“风景园林年”(郑州站)科普主题报告会在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承办,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协办。来自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的师生及河南超杰人禾园林集团等企业的风景园林专业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付彦荣、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杨现钦、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李欣、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景观与风景园林分院副院长王忠杰、中国园艺学会水生花卉分会副理事长陈煜初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张少伟主持。


 

报告会现场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付彦荣致辞并介绍了学会2019中国“风景园林年”活动概况,他代表学会对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和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为此次活动的辛勤筹备表示了感谢。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付彦荣致辞

    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杨现钦致辞。他代表学校感谢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及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对学校的信任,对在百忙之中到校讲学的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将在河南农业职业学校举办 “风景园林年”科普报告会,是对学校的认可,也是对学校师生的极大鼓励。他希望年轻的学子们,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夯实风景园林知识,炼就扎实的专业技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良好基础,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环境改善做贡献。

 

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杨现钦致辞

    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李欣介绍了河南风景园林事业的发展,并重点介绍了郑州市开墙透绿工作推进进展。她勉励广大师生和园林从业者要善于学习,不断丰富专业知识,做一个合格的、有社会责任感的园林从业者。

 

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李欣致辞

    主题报告环节,中国园艺学会水生花卉分会副理事长陈煜初、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景观与风景园林分院副院长王忠杰、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付彦荣分别以“常见水生植物的园林应用和鉴赏”、“新时期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的几点思考”及“风景园林:行业?学科?职业”为题作了精彩报告。陈煜初结合多年的水生植物研究和应用实践,重点就水生植物的概念、类别,常见水生植物的观赏特征,园林配植技术要点等进行了介绍,内容深入浅出、表达幽默风趣,鼓励在校学生走进水生植物世界。王忠杰结合多年的规划设计实践,重点就风景园林的前沿和热点领域进行了介绍,内容信息量大、表达富有激情,并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为今后的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工作做好知识积累。付彦荣结合多年的学会工作实践,从行业、学科和职业三个角度,介绍了风景园林行业发展、学科属性和职业体系框架等,鼓励同学们找准定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中国园艺学会水生花卉分会副理事长陈煜初作报告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景观与风景园林分院王忠杰副院长作报告

    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未来园林行业发展、园林行业科技创新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专家们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从业历程,勉励同学们要热爱专业、坚定信心,坚持美好风景园林的梦想,脚踏实地,大家迈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

 

学生提问与专家互动

    最后,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梁新安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作为一级学会成立3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响应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和乡村振兴等建设需求,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将2019年确定为“传承与发展”风景园林年,通过一系列活动宣传风景园林发展成就,扩大风景园林行业影响;普及风景园林专业知识,提升公众风景园林专业素养;总结学会30年历程,激发未来发展活力。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