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风景规划分册编写组召开第五次工作会议

日期:2019-04-18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作者:


    根据2019413日《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大纲审定及样张制作培训会议要求和专家提出的审查意见,《风景规划》分册编写组于2019414日在北京(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会议室)及时召开了本分册第五次工作会议。参会单位包括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四川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江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贵州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审查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风景规划》分册的内容框架。参会人员经热烈而深入讨论,形成一致修改意见,编写思路和内容进一步清晰。

    1)目前的编写框架基本确定,可以据此开展下一步具体内容的编写工作,根据后续编写情况对整体框架进行适度调适。

    2)对接国家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改革要求,调整现各类保护地规划章节的顺序。

    3)补充部分编写内容。①补充前言:说明各保护地之间、各类规划之间的关系以及本书的内容概要和使用方法;②新增“4.2风景名胜区体系规划特点”;③在总论中补充各类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地的全国分布图。

    本次会议还根据413日的大会要求,结合《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大组时间进度安排,明确本分册下一步工作安排:

    1)各章节牵头单位可根据需要增加参编单位,加强编写力量,并于近日再次明确各单位分工;

    255日前,各单位应:①各单位应向大组提供符合排版要求的2个样张;②确定分工内容的写作页数和每个条目的负责人,交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总;③提供各类型案例名录,交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总、建库,供参编单位选择使用。

    3614日前,①参加《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样张评审会;②积极推进初稿写作。

    4)在完成初稿的基础上,拟于6月份下旬召开一次分册全体讨论会。

    本次会议是整个编写工作承上启下的一次重要会议,既确定了编写框架和基本内容,又为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

   

    《风景规划》分册工作组

    2019416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