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园林教育>

北林大6门园林精品课程上线

日期:2019-02-1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铁铮

  新春伊始,北京林业大学6门园林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学堂在线”与“中国大学MOOC网”上线。这6门课程是《植物景观规划设计导论》《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学》《城市规划经济学原理》《风景园林艺术原理》《西方园林历史与艺术》《城市设计概论》,获得了北京林业大学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支持。

    由董丽教授团队负责的《植物景观规划设计导论》,是面向园林、风景园林与城市规划专业学生开设的专业核心课程之一,主要讲授与植物景观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与规划设计内容。该课程对于培养植物景观规划设计专业素养,提升规划设计能力,开阔视野,了解风景园林行业的前沿内容具有重要作用。

    朱建宁教授等主讲的《西方园林历史与艺术》课程,是风景园林和园林等相关专业学生的重要专业必修课程,可作为艺术类专业、城市规划、建筑学、观赏园艺、旅游等相关专业人员了解西方园林的参考资料,也可为历史与园林爱好者提供学习探索的基础知识。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我国高等教育关于本科人才培养的3个精品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高等本科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打造“金课”的重要元素。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