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8-11-12  来源:  作者:

  2018112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会在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根据《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关于做好分支机构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以及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1家委员单位的50多名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委员和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一、换届会议

  换届会议于当日9:30开始,由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先旭东主持。首先,贾建中秘书长宣读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关于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换届请示的批复》;然后,全体到会委员和代表审议通过了由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延明代表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进全国园林科技和生态保护事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李延明院长还就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情况进行了说明;最后,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第二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二、二届一次全体会议

  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当日10:10开始,由先旭东院长主持。首先,表决通过了第二届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宣读了第二届委员会领导机构候选人名单;然后通过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领导机构;表决通过了副秘书长提名;最后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李延明院长和贾建中秘书长分别讲话。李延明院长首先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与各委员单位一起努力,把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贾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对行业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规范管理,壮大队伍,开阔视野,扩大影响;二是要积极参加大学会活动,多发声音,并加强与其他分支机构的联系与合作;三是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针对行业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研究,为政府提供支撑。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月季资源圃、花卉资源圃、城市绿地生态系统科学观测研究站、大树实验站等。


  三、学术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于当日13:30开始,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李树华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刘燕教授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教授级高工分别做了题为“从植树种草,到生态修复,再到自然复原——从绿地营造视点探讨风景园林环境生态修复发展历程”、“基于挥发物和富集多环芳烃的北京几种针叶树生态效益研究”和“城市绿色生态空间规划构想”的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