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养护> 园林植物

花期最长的盆栽植物

日期:2018-09-04  来源:花声 百家号  作者:

    迷你木槿,别名小木槿,为锦葵科南非葵属多年生灌木植物,植株较为低矮,盆栽一般高不过半米,开粉红色小花,花瓣轻盈清秀,花量极大,单枝能开数十朵花,具有较高观赏价值。

    花期超长

    迷你木槿是常见盆栽花卉里,开花最勤快的一个,养护得当,一年365天有超过三百天是开花的,除了夏天短暂休息,几乎四季开花不断,号称“开花机器”,且花量多,很容易爆盆。

    养护容易

    迷你木槿花还非常好养,除了夏天需要遮阴、放阴凉通风的地方,其余季节都可粗放养护,其枝条松软,对水分要求较大,可大水伺候;繁殖能力强,枝条扦插成活率非常高,每年分盆很多。

    “棒棒糖”盆景树

    迷你木槿是木本植物,生长速度快,分枝多,耐修剪,一般可修剪成两种形状:及时打顶,促进分枝,打造成“球”形;还有一种不打顶,只修侧枝,促使主干强壮,最后会形成“棒棒糖”盆景树。

    迷你木槿花养护容易,花期长,是不可多得的盆栽佳品、盆景良材,深受花友喜爱。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