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在包头召开

日期:2018-08-13  来源: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供稿  作者:

    2018731-82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包头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包头市园林科技研究所承办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暨第三十六届全国园林科技信息网网会在内蒙古包头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和乡土植物开发与应用”,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1家单位的13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于731日上午9点举行,由包头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调研员杨春梅主持。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延明致开幕辞,包头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吕惠斌致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讲话。


    开幕式后进入大会主旨报告阶段,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总工程师李炜民教授级高工、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城乡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王香春高级工程师分别做了题为“北京历史名园与古树名木保护”、“城市生态修复与生态园林建设”的主旨报告。

    731日下午,来自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包头市园林科技研究所、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沈阳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杭州市城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二连浩特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的13名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各自科研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科研论文50篇,评选出优秀论文25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12篇,在大会闭幕式上进行了颁奖。

    730日下午3点,专委会召开全体会议。副秘书长陈晓首先向到会委员传达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延明就专委会换届工作进行了相关说明;到会委员围绕本单位创新发展(重要科技成果、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激励机制等)问题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决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暨第三十七届全国园林科技信息网网会由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承办,在2019年适当时间召开。

    81日,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到包头市春坤山高山草甸草原、希拉穆仁典型草原乡土植物资源进行了野外学习考察;82日对包头市园林科技研究所、赛罕塔拉城中湿地草原、奥林匹克公园等单位进行现场学习交流,详细了解和深刻感受包头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与发展。

    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包头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和包头市园林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包头市园林科技研究所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下,在各单位的通力配合和积极参与下,本次会议有力地促进了全国各地园林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合作,助推了我国风景园林生态保护和科技工作的发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