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设计> 规划设计

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全球征集规划设计方案

日期:2018-07-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723日,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概念规划暨启动区详细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正式开始,面向全球公共征集具有前瞻性与创新性的规划设计理念和方案。

   据介绍,建设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是两江新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长江上游地区创新中心的重大举措。重庆正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的行动计划,两江新区充分发挥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中新示范项目核心区、重庆自贸试验区核心区三区叠加的优势,科技创新的平台、产业、设施支撑持续增强,越来越多的高校、企业把重庆两江新区作为投资兴业、建校办学的首选“目的地”。未来,这里将成为全球科技创新要素的聚焦、聚集、聚合与聚变之地,成为重庆科技创新的重要承载地。

   据悉,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将面向全球创新资源,引进海内外顶尖高校、高端研发机构、知名孵化机构、创新型领军企业以及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开放式、国际化创新平台,打造一流的创新资源聚集高地、科技创新示范高地、新兴产业孵化高地、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高地。

   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规划范围6.8平方公里,将瞄准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航天航空、生物医疗、新型材料、3D打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把“科教创产”作为重要的着力点,聚焦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建立“科研与产业协同、产业与创新协同、创新与人才培养协同”的融合发展体系,培育一批拥有关键技术的科技型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成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实现跨越发展的样本。

   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概念规划暨启动区详细城市设计国际咨询,面向全球公开邀请具有相关城市规划、城市设计经验的设计机构参与,征集具有前瞻性与创新性的规划设计理念和方案,打造现代高端、公共体系配套完善、生态环境山清水秀、基础设施绿色智能、建筑风貌厚重时尚、公共环境多元体验的一流协同创新区。同时为下一步规划建设工作提供框架性设计指引,指导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

   此次征集报名时间为2018723日—20188517:00前(中国北京时间)。申请人须将填写后的报名表、应征资料以 PDF形式 发送到cqljkcc@126.com或邮寄至承办单位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市渝北区规划测绘创新基地3号楼801),邮寄的资料以送达时间为准。

   本次国际咨询活动经评审委员会资格预审,筛选出5家设计机构或联合体入围。参加国际咨询活动的设计机构将进行城市设计方案编制工作,其提交的设计成果满足技术任务书要求且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为有效成果的,一等奖机构获取400万元人民币奖金(一名),二等奖机构获取200万元人民币奖金(一名),三等奖机构获取180万元人民币标底费(三名);并由主办单位通过行政评审,确定其中一家设计机构进行城市设计深化整合编制工作,在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和主办单位的要求完成整合深化工作后,递交成果达到整合深化要求且通过主办单位验收,并获得400万元人民币的深化设计费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