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教育> 园林教育

兰州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专业展在兰州城市规划馆开幕

日期:2018-06-01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

  526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金城营建 工大意匠”--建筑与城乡规划专业展在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临展厅开幕,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仁年、设计学院徐捷强教授、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兰州市城市建设设计院、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甘肃一彩雕塑院、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相关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了仪式。会议由设计学院马珂老师主持。

  李仁年致开幕辞。他指出,本次展览作为兰州理工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集中展现了学校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30年来的办学成就。希望各位教师在专业教育方面继续积极进取,为地方培养更多专业性人才。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苏建宁邀请各位嘉宾参观展览,并向各位专家介绍此次展览的主要作品,听取专家们的建议。

  观展结束后,进行了“大咖话建筑”和学术专题讲座。参展嘉宾围绕“面向地方需求的建筑学与城乡规划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畅所欲言,为兰州理工大学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今后的学科发展和教育教学提出了宝贵建议。在规划馆学术报告厅,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奔腾以传统民居文化为主题,与广大听众从地域文化视角探讨了甘肃传统民居的类型、特色和艺术审美,现场气氛极其活跃。

  本次专业展建筑学展区分历史建筑、建筑方案、建筑竞赛和建筑模型四个篇章,城乡规划分法定规划、传统村落、规划竞赛和设计模型四个篇章,展览时间为526-612日。期间,设计学院安玉源副教授将开展以欧洲建筑艺术为主体的学术专题讲座。展览得到了兰州电视台、兰州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