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行业信息

合肥出新规加强绿化保护

日期:2018-07-17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姜志远 通讯员: 张新

    716日,记者从合肥市林园部门获悉,该市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绿化保护管理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同一个工程项目需移植大树超过10株,或需迁移古树名木的,不仅要专项论证,还要通过听证会、公示等形式征求公众意见。

    记者在通知中看到,随着合肥市城市建设速度不断加快,为更好地保护城区绿地不被占用,该市将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加强对现有园林绿化成果保护。对树木保护实行关口前移、多环节把控,最大限度保护存量绿化。其中,严禁擅自移植绿化树木。同一个工程项目需移植大树(胸径30厘米以上)超过10株,或需迁移古树名木的,应在工程规划设计阶段进行专项论证,采取听证会、公示等形式征求公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反对盲目更换树种、随意移植行道树。

    在加强源头管控的同时,绿化移植监管也将更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合肥市将实施严格绿化移植审批,在项目规划阶段未告知绿化行政主管部门的一律不予审批。同时,加强批后监督,落实专门机构和人员加强跟踪监督管理,严禁“少报多占”、“多报多占”等违规现象发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