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行业信息

三亚成功试种南美“睡莲”

日期:2018-07-16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易宗平

    记者昨天在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基地看到,直径超过1米、呈心形的“睡莲之王”——王莲,叶片如圆盘似地伸出湖面,数十斤重的小孩站在叶片上可以脚不沾水。这是该研究院引进并试种成功的新品种。

    “王莲叶片最大直径可长到2米,其叶脉很厚实且叶片宽大,最多可承受50公斤重的物体。”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南繁作物与植保中心副研究员杨志娟说,王莲原产南美亚马逊热带雨林,为睡莲科热带著名水生观赏植物。

    杨志娟介绍,2016年,该研究院最初引进了两个王莲品种,现已在三亚试种成功。她认为,新品种王莲花极具科研价值和观赏价值,将为三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与旅游业进行深度融合提供新的产业切入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