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学会召开“建立全国人才评价系统研讨会”

日期:2018-07-10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作者:

201878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关于建立全国人才评价系统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学会理事长陈重、副理事长强健、郑淑玲、秘书长贾建中、副秘书长杨忠全及来自各全国部分省、市学(协)会、企业负责人40余人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副理事长郑淑玲主持。

园林绿化企业资质取消后,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去年九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住建部也下发了《园林绿化工程建设管理规定》,对项目负责人等工程项目管理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据以上精神,为建立全国统一的项目管理人员培训和考核体系,为下一步企业信用评价奠定基础,学会决定开展风景园林行业人才评价工作,并已开展教材编制、考试题库的建设,考试系统的设计等工作。在之前多次会议讨论以及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评价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在研讨会上,陈重理事长发言阐述了这次研讨会的重要性,并希望全体参会人员能就项目负责人评价事宜达成共识,尽快推动评价工作的开展。强健副理事长介绍了合作开展项目负责人评价的具体方案;杨忠全副秘书长介绍了项目负责人的评价标准;广东省风景园林协会秘书长杨学波介绍了教材编制的情况;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院长刘尧就考试题库的建设以及证书的设计情况进行了介绍;棕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强介绍了考试系统的建立情况。

会上大家就以上议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一些合作的具体细节提出了问题,学会相关领导给出了详细的解释,并感谢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会后将认真研究并在下一步推进工作中进行采纳。全体与会人员表示:将全力支持、积极参与该项工作的开展,为下一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